九月

山中何事?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过眼云烟

这几天看了贴吧和乐乎里好多白真历劫暮云的梗,
想开坑,奈何坑太多,再开就爬不出来了,所以就写了个小短篇。
私设:白真历上神劫化为暮云,归来落在桃林。

白真醒来时,发现自己身处漫天桃花中。
桃花的香气萦绕在自己鼻尖,眼前是漫天桃花纷纷扬扬的落下,白真心中知晓,自己又回到了十里桃林中。
“唉!”耳边传来一声轻叹,“也不知我这桃林是中了什么邪,专收你们白家历劫归来的狐狸。”
听见熟悉的声音,白真唇角微勾,“老凤凰!”
鼻翼轻动,嗅到馥郁的酒香,眼睛立马就亮了起来,摩挲着手掌,“老凤凰,你手中的桃花醉...”
折颜微微一笑,将桃花醉递了过去,“就知道你这馋嘴的狐狸醒来要找酒喝,早给备好了,喏!”
“谢啦!”拍开泥封,入鼻的熟悉的酒香,大口的灌入,咂咂嘴,“果然还是你这老凤凰的酒最好喝。”
笑了笑,正了脸色,“真真,关于你的劫难,你不打算同我说一下吗?”
我喝酒的动作微微一顿,随后了然一笑“你折颜上神何时管起这种事了?”抬眼看着折颜凝重的神色,安慰一笑,“你放心,我好歹也是活了七万多年的狐狸了,年纪可以做他们的老祖宗了,我还不会和一帮凡人计较。那个仙子的做法也在我意料之内,毕竟那是他们天族之人的作风不是吗?”
“你倒是看的开!”折颜微微叹气,“既是如此,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。我本来以为,依你的脾气定要给他们一个教训的!”
“我的脾气?什么脾气?”白了偷笑的老凤凰一眼“我那也是分人的,我一个七万多岁的人和他们二十多的计较,你不觉得太丢人了吗?”
“是是是,你白真上神最有理了。”折颜好笑着附和
谈笑间,墨渊上神快步走入桃林。
原来,酋魔出世,人间大乱,仅剩的一股轩辕剑气无法与之抗衡,所以需要白真上神的帮助。
白真了然一笑,起身去往凡间。
--
一片昏暗的战场上,一道蓝光突现,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两军阵前。
看着他们皆是一副震惊的表情,白真勾了勾唇角,抬手施法,引出了体内的轩辕剑气,全数注入焉逢体内。
两股轩辕剑气交缠着攀升高空,轩辕剑出世,杀死了酋魔,还给了人间一处平静。
白真准备离开,看着向他走来红了眼眶的飞羽首领,默默叹气,驻足在那。
“你真的是...是...暮云吗?”耳边传来颤抖的语音
“不是。”白真诚实的摇摇头,“暮云只是我历劫时的一个身份,如今劫难已过,徐暮云已经死去,我就是我。”
“那么,你是谁?”
“青丘狐帝四子,白真上神。”
垂下了眼眸,“暮云,你能不能...再唤我一声...哥哥?”
“凡事尘缘凡世闭!这凡世间的二十余年时光,于我不过过眼云烟,在我七万多年的生命中也不过须臾光阴,不值一提。”
“如今劫难已过,我已忘却一切,这凡间的一切与我再无半点关系。”
“如今酋魔已死,我也该回到仙界了,后会无期!”
众人呆愣着看着熟悉身影化作一阵白烟消失在眼前,什么都未曾留下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