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

山中何事?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【暮九】凤求凰06

打字打的手要冻掉了,求安慰 @折一世君颜 😭😭😭
不过万幸的是终于快完了,胜利在望!✌✌✌
送给我家亲爱的暮九文,结局肯定是甜,不然怎么能叫凤求凰呢?😏

(六)
夜幕四合,四周都陷入一片宁静。镰刀似的月牙高挂夜空,点缀这令人恐惧的黑夜。月光透过重重阻碍,撒下光辉,层层叠落在牢房内的齐瀚身上。
齐瀚依在墙角,低垂着头,看着脚下乱窜的老鼠,听着老鼠所发出的吱吱声音,闻着这小小的牢房内那令人作呕的气息。
齐瀚此刻已褪下一身华服,换上了囚犯所穿的粗布麻衣,前后各有一个用明显的黑墨所写的大大的【囚】字,彰显了自己此刻阶下囚的身份。
耳边传来清晰可闻的脚步声,带着些轻快,在这夜晚寂静的牢房显得格外清晰。齐瀚抬头,复又低垂着头。而后,齐瀚便听到锁链嗒嗒作响的声音,很快便感知到那人已站在自己面前。
齐瀚依旧低垂着头,垂眸看着自己手上的锁链,“牢房阴气重,三哥怎么会来?不,现在应该称之为陛下了!”
“九弟明日就要处斩了,你我兄弟一场,自是要来送送的!”
“谢陛下圣恩!齐瀚一切安好,陛下可以离去了!”
闻言,那人没有离去,反而伸手扼住齐瀚的下颔,强迫他抬头迎上自己的视线“九弟啊~你可知你为何会落得今日一个下场?”
齐瀚不屑一笑,挣开他的束缚,揉了揉被他捏红的下颔,“自是因为我的心不够狠!狠到可以对自己的亲生父亲下手!”
“哈哈哈!九弟看来你还是很明白的!只可惜,如今你才是那个弑父弑君的人,是个受世人唾弃的罪人;而我,则是九五之尊!九弟,这场博弈,你终究是输了!”
齐瀚闻言淡然一笑,“受人敬仰如何?受人唾弃又如何?总不过是胜者为王,败者为寇,随意之说罢了!三哥,难道连这个道理也不明白?”
“哼!如今决定这个‘随意之说’的人是我!看在你我兄弟一场的份上,九弟,我可以满足一个要求,算是我对你最后的慈悲,然后你便安心上路吧!”
许久没有等到齐瀚的回答,齐晟转身就走,走到牢门口时,听到了齐瀚的语音“那就劳烦三哥把我屋中的古琴取来吧!”
“九弟不愧为父皇生前所赞叹,马上就要赴黄泉了,也不忘古琴这类风雅之物!也罢,朕就答应你,很快就给送来!”
“多谢三哥。”依旧是那毫无波澜的语音,齐晟微微有些恼怒,拂袖离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