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

山中何事?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【暮九】凤求凰07

终于结文了,拖了好久!
嗯~答应你的甜文,应该算吧?
不算的话别打我【可怜~】@折一世君颜 

(七)
一炷香后,齐瀚的古琴被狱卒送至牢房,随意的丢弃在地上,发出巨大沉闷的声响,而后大摇大摆的离去。
齐瀚上前心疼的将古琴揽入怀中,细细的抚摸。修长的手指划过琴身,划过丝弦,在指腹处留下淡淡的痕迹,齐瀚毫无所觉,手指停在了琴尾处,那里,精工雕刻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凤凰!
齐瀚唇角微勾,双腿盘坐,古琴至于腿上,低眸垂眼,轻启薄唇,“让我来为你最后弹一次!”
按‖压,挑‖拨‖琴弦,一切的动作都是那么自然,行如流水,简单的几个拢,捻,勾,挑,压间,悦耳的仙乐从指尖流泻而出,成为了这夜晚牢房的最后一点欢乐。
【嘣】的一声,仙乐停止,齐瀚一惊,发现是琴弦已断,想来是刚刚的撞击所致。齐瀚苦笑着,垂下手,“看来,老天也不愿我这种人在最后一刻拥有欢乐!”
齐瀚阖上眼,靠在墙上,静静的等着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,迎接黎明的到来。
蓦的,齐瀚睁开了眼,呆愣着看着牢门外的身影,喉结滚动,终是吐出二字“暮...暮云!”
来人一袭白衣,明明是少年模样却是一头白发。少年的右手紧握封日冥泉垂于身侧,黄金色的剑尖不断有鲜红色的液体滴落;左臂微抬,左手持着一片嫩绿的树叶置于唇边,延续着刚刚所中断的仙乐。
一曲毕,暮云收起树叶,右手挥出,禁锢齐瀚的牢房外围瞬间化为虚无。他迈步走进,看着齐瀚呆愣的表情,刚想开口,看见齐瀚受伤的手指,微微皱眉,拉起他被琴弦割伤的手指放在嘴中,轻轻的吮吸,片刻拿了出来,握在手中,“好了,走吧!”
齐瀚挣扎着想抽出来却被暮云握的更紧,只好放弃“走?走哪?”
暮云松开手,清冷的俊颜露出一丝笑容“凤兮凤兮归故乡,遨游四海求其凰。”语气一顿,“齐瀚,我带你回家,回我的家,我从小长大的地方!”
良久,齐瀚重重的点头,“愿言配德兮,携手相将。”
暮云微微一笑,拉着齐瀚,映着初生的太阳,一步一步走了牢房,隐匿了踪迹。
只留下牢房内满地的狼藉和损坏的古琴,琴尾的凤凰映着太阳金色的光辉熠熠闪光,为其镀上一层金辉,随时都要展翅欲飞,飞到他所向往的地方!

有一美人兮,见之不忘。
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
凤飞翱翔兮,四海求凰。
无奈佳人兮,不在东墙。
将琴代语兮,聊写衷肠。
何日见许兮,慰我彷徨。
愿言配德兮,携手相将。
不得於飞兮,使我沦亡。
凤兮凤兮归故乡,遨游四海求其凰。
时未遇兮无所将,何悟今兮升斯堂!
有艳淑女在闺房,室迩人遐毒我肠。
何缘交颈为鸳鸯,胡颉颃兮共翱翔!
凰兮凰兮从我栖,得托孳尾永为妃。
交情通意心和谐,中夜相从知者谁?
双翼俱起翻高飞,无感我思使余悲。
------The    End-----

评论(5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