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

山中何事?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【汉之云/师徒向】云深不知处

我也不知道题目是什么鬼😂我只知道我又一次的把弟弟给写死了。
这篇文当初本意是暮兰的,国庆节的脑洞,不知道怎么写着写着就成师徒了,但师徒也还蛮不错的😃

1、
徐暮云清楚的记得,他被义兄牵着小手,来到一个气派的府邸面前。暮云抬眼望着眼前气派的府邸,一块匾额高悬于门上,以金漆为墨,苍劲的笔力上书【将军府】
刚刚不过七岁幼龄的小暮云抬眼望着自己身畔的义兄,得到的是义兄鼓励的眼神,暮云抿唇,向前迈了一步但很快又缩回了步伐,躲在了义兄身后。
紫衣拍了拍暮云的脑袋,对着面前的男子笑笑,“张将军,暮云身世凄苦,不爱与人交谈,还盼望将军多多照顾,传他本领!”又低下头对上暮云怯弱的眼神,“暮云,以后张将军就是你的师傅了,你要好好跟着他学习本领!”
小暮云刚想开口辩解几句,但看到紫衣眼中不容辩驳的坚定便住了嘴,缓缓将小手从紫衣手中抽离,慢慢行至到男子面前,双手交握至于胸前,撩起衣摆,矮下身子,双掌置于坚硬的土地,头虔诚的磕下,“暮云拜见师傅!”而后直起身子,目不转睛的盯着张晗。
张晗看了紫衣一眼,虽不解他为何给自己送来一个徒弟,但这个孩子第一眼看到他便喜欢的紧,于是便顺水推舟乐的做他的师傅。抬手将面前的暮云扶起,“好孩子,来,这里以后就是你的新家了!”抬手回身指了指身后的宅邸,又转身对紫衣恭敬一拜“张晗必将毕生所学对暮云倾囊相授,请王爷放心!”
紫衣淡淡道“张将军的为人本王自是信得过的,不然也不会把暮云交给你!”语毕转身离去。
暮云撅着小嘴,站在府门前,看着自家义兄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,心里很是委屈,眼中噙着泪“义兄,你不要暮云了吗?”
耳边传来威严却又不失慈爱的声音,战场上的将军矮下身子,与自己平视,抬手摸了摸自己满头的白发“暮云是吧,以后你就和为师生活了,君尊如果有空的话,就会过来看你。”
“真的吗?”暮云的眼里有了亮光
张晗暗自好笑,但仍是坚定的点点头,“自然是真的,所以暮云要好好学习本领,将来啊保护君尊。”
“嗯,暮云一定好好和师傅学本领,长大后我要加入铜雀,保护义兄!”尚且年幼的暮云举起了稚嫩的小手,在将军府前,许下了自己儿时的誓言。
2、
“马步扎稳,上身端平,左臂弯曲,右臂横出,要打出声音,我要听到风的声音!”
“哈!”随着少年的一声厉喝,打出了漂亮的一拳,即便是久经沙场的张晗也忍不住交口称赞,“暮云小小年纪便已如此,将来,不可限量!”
抬眼看了眼天空,已是烈日当空,心中不忍,温言道“暮云,可以了,休息一会吧!”
“不要!”暮云倔强的摇摇头,“我要接着练,我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,我要保护义兄,我要保护师傅,我不要做一个懦夫!”最后一词基本上是被暮云咬牙喊出。
张晗心中一颤,自暮云来到他身边,他便发现了这个孩子的与众不同之处。
暮云性情冷漠,沉默寡言,即便是受了气也不会和自己多说一句。那日,若非自己偶然遇见自己手下的士兵嘲讽暮云的满头白发,也不会知道这个孩子私下里竟是受了多少苦。
有时深夜去房中看他,发现他竟连夜间也睡不安稳,时不时被梦魇惊醒,说着些奇怪的话语。张晗心知这是暮云内心深处最不愿触及的伤疤,因此也没有过于深究。只是,如今暮云的执念如此之深,怕是不妙啊!
思及此,抬手覆上暮云的瘦弱的肩膀,一字一顿,感情真挚“暮云,你不是个懦夫,你是个坚强的孩子!不要把过去的东西强加到自己身上,如今的你,只是徐暮云,仅此而已!”鼓励般的轻拍暮云的肩处,给予他力量,轻笑几声,“师傅还在等着云儿保护师傅呢!”
暮云微微一愣,而后后退几步,转身跑出府外。我拦住了想要出去追赶的家丁,我心中清楚,想要走出来,还要靠暮云自己!让他一个人静静的想一想也好!
晚膳时分,暮云已然回来。虽然他还是往常那般冰冷的样子,但我还是发现了其中的不同。
至少,他一直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,隐约显现出他这个孩童该有的快乐。
3、
再相见,他已经是名震骁月的铜雀白衣尊者!
他实现了他儿时的诺言,我很是为他高兴。
我犹记得,那天,他成功进入铜雀,并获得了白衣尊者的称号时,他第一个告诉了我,那时他开心的模样,上扬的唇角,显示了他的好心情,像是一个得到糖的孩子。
我心中也由衷的为他高兴,但面上依旧淡淡神情,只告诉他了八个字“刀枪无眼,万事小心。”
成为了铜雀的一员,便表明了他下半生将于危险作伴,他将踏上自己的后尘。
自己戎马一生,生死早已看淡,但对于暮云,许是多年的师徒情分,着实不忍看着他将来有一天落得个战死沙场的结局。
战死沙场对自己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结局和归宿;而对于暮云,自己却是希望他能平淡的度过一生。
饮下杯中之酒,素日甘洌的美酒,此刻却有些苦涩。
许是自己的心境不同了吧,毕竟上次喝这酒,还是在暮云束发那次,那次是自己第一次给暮云梳头,自己到现在还记得当自己给暮云束发后,难掩的喜悦。
4、
自己虽然镇守岳城,但消息并不闭塞,时常能听到关于暮云的消息。
他听到,暮云凭一己之力毁掉流马渊粮道,心中为他祝贺;
他听到,暮云孤身一人夜闯尧汉军营却不幸被捕,他心急如焚;
他听到,暮云安全回到云舞阁,他长长的松了口气;
他听到......他再也没有听到关于暮云的任何消息,但是他却看到了深受重伤的暮云,奄奄一息的倒伏在府门外,被手下的将士带回。
我难掩心中焦急和愤懑,
是谁将他伤成如此模样?
他,到底会不会醒来?
看到了从他身上掉出的都督令,心中已明白大概,耳边突然传来暮云几声呓语“师父,不要去!不要去!”
我微微一笑,轻轻拍了拍暮云的肩,就像儿时那样,而后嘱咐军医好好照料于他,转身离去。
幽山城危矣!
自己虽一贯与宇文仪不合,但国难当头,一切都可以化干戈为玉帛!既然宇文仪向自己求援,那么这幽山城,自己无论如何也得去一趟了!
前往幽山城必要经过归心谷,而归心谷两侧皆是悬崖峭壁,易守难攻,很容易设伏,倘若尧汉再次设伏,自己怕是会有去无回!
果然,勾了勾嘴角,沙盘推演的结果与自己料想般一致,胜算只有三成!
军医禀告,暮云苏醒,想要见我。我知晓暮云想要说什么,对部下的劝声充耳不闻,冷静的下达命令,“整顿军务,明日卯时,出兵幽山城!”
暮云苍白着脸跪在自己面前,脸上尽是歉疚之色,我朗声大笑,温言安慰“铜雀白衣,威名远扬!为师骄傲还来不及,又怎么会有辱为师呢?”
“况且,归心谷一役,经为师推演,胜算足有八成,暮云不必担心!且看为师如何重创飞羽,给暮云报仇!”
5、
羽箭飞来之时,自己才发现自己的生命已经走到尽头。
尧汉飞羽,果然名不虚传!难怪皇上如此忌惮,竟要组织铜雀,来与之抗衡!
听着那飞羽之首焉逢的劝降之言,自己大笑几声,自己身为骁月之人怎会投降尧汉,若非尧汉数次北伐,又怎会又无数骁月人家破人亡!
漫天羽箭向自己飞来,那一刻,自己仿佛轻松了不少,闭上了眼,静静等待着死亡的来临。
但脑中却仍是在牵挂着自己唯一的徒弟,牵挂着他的安危。
预料中的疼痛没有传来,赤红色的剑气将自己和残余的兵士完全笼罩在内,替我们抵挡住了漫天的羽箭。
张晗本以为此生再也不会有相见之日,可现在,刚刚牵挂的少年就出现在自己面前。依旧是哪如雪的白衣,依旧是那惨白的面颊,依旧是那坚毅的面庞,他就那么立于两军阵中,拼着自己羸弱的身躯和所剩无几的剑气,为我们打造出了一个强大的屏障。
眼角瞥见身后的将士怔愣的表情,心下一急,压下涌到喉口的腥甜,冷声道“愣着干什么?还不赶紧带我恩师离开!我来断后!”
“尊者,属下愿与尊者共存亡!”没有一个人动,只有将士们抱拳和坚定的声音。
“云儿,今日,就让为师陪你一起吧!”张晗走到暮云身前。
暮云一愣,垂下眼眸,“恩师的好意暮云心领了,只是,恩师待暮云恩重如山,暮云哪怕拼了性命,也要护恩师周全!”舔舔干裂的嘴角,再次调动体内剑气加固屏障,“更何况,若非暮云无能,以恩师之能,绝不会陷入如此境地。所以,这一切,都让暮云来承担吧!”
空出一只手来,一缕剑气钻入张晗眉心,张晗立时失了神智倒了下来,伸手扶住,唤来师傅身边的副官“李副官,恩师就交给你了!你带着这里所有的人离开,一定要保护好我恩师的安全,暮云再次谢过了!”
“暮云,我....”
李副官还想在说什么,然而我几近耗光的剑气却不再允许,大吼道“走!”
撤掉守护的屏障,所有的人展露余外,趁着飞羽的人还未反应过来,指尖流出最后的剑气,将自己和飞羽划在了一起,而恩师他们却永远被隔绝了在外。
看着李副官带着恩师离开的背影,我的心情莫名的舒畅,再也没有多余的力气支撑羸弱的身体,看着飞羽中那个叫端蒙的人气急败坏的下令放箭,听着羽箭的破空之声,内心中没有一丝害怕,有的只是解脱。
阖上眼,感受这万千羽箭穿透肌肤的痛楚,感受着血液的流失,眼前的一切都变得虚幻无比。
但有一样却是真实的,那就是自己从前与师傅在一起的时光。
那么的真实,真实的让徐暮云认为他还没有死,他回到了从前。
但渐渐涣散的意思却在提醒着他一个残酷的事实。
张了张唇,留下了他在这世上的最后话语,
“师傅,云儿终于可以保护你了!”

评论(7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